12/13的中山足球場
是五月天後青春期的詩新歌飆唱會
買了CD就可以去看(專輯有送票)
揪甘心a

到達足球場
買個東西吃
換完票--搖滾區C 92xx多號
已經7點了(為什麼這麼晚 番外篇會說明)
現場大排長龍
開始慢慢進場

趕快到指定入場區排隊
照號碼入場
500人為一區
看到9000-9500的牌子
就不小心排進隊伍裡面
跟著進場
一片藍色的螢光海
真是太壯觀了
五萬人真不是蓋的

搶先看
按這裡
按這裡

以下是今天的演唱會實況(感謝網友的整理 中場講話也有 超詳細)

螢幕上的時間從2008年倒數到1998年

「嘿,你想幾年後,住在星星上的人會認識我們嗎?」
「連地球上的人都不知道你是誰,還想住在星星上面的人啊!」

1.戀愛ING (我終於玩到LOVE的梗了)

2.爆肝 (簡直就是心情寫照)

3.春天的吶喊 (爽啦~~~喊到沒遺憾)

4.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今晚有五月天 我是真正的快樂)

5.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大家合唱超整齊 超感動)

6.Talking+瘋狂世界

阿信:「今天我們有個禮物要送給大家,聖誕節快要到了,所以我們要送給你們一顆聖誕樹」
(金字塔的LED螢幕就變成了一顆聖誕樹
大螢幕寫著Merry Christmas)
阿信:「好不容易等到跟大家見面,好不容易跟大家一起脫離這個瘋狂世界」
(大家一起合唱)

7.夜訪吸血鬼

阿信:「上一次在這裡是八年前的夏天,改變的很多,但不變的也很多
   那一年的五月天,同樣的中山足球場。
   不一樣的是,舞台變大了、尖叫變大了、歌迷也變多了,
   今天的五月天,扎扎實實的把中山足球場給塞得滿滿的。
   我的心中永遠有一個 不會崩壞的地方。」

8.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再唱再唱再唱 永遠唱下去)

嘉賓:盧廣仲出場

阿信:「第一次上台的時候超緊張的,所以今天邀請到一個新人來體驗一下,
   歡迎小隊長—盧廣仲。今天怎麼還是穿短褲呀?」
廣仲:「對啊,不管天氣再冷都要穿短褲,可是我怕冷裡面有加穿衛生褲。
   可是結果今天都不冷!」
阿信:「你不知道他們有本事讓氣溫變熱嗎?」
(全部人尖叫~~~~~)

9.透露 (廣仲+五月天)

10.早安晨之美 (全場對啊對啊 很有氣氛)
(盧廣仲講話超有笑點 可以當諧星 每次講話一定要耶一下)


11.最終傳說 (怪獸solo)+孫悟空(獨唱順序:瑪莎→石頭→怪獸→冠佑→阿信)

12.終結孤單 (今天晚上不孤單)

13.talking (團員介紹:石頭→瑪莎→怪獸→冠佑→阿信)

阿信:「今天有沒有第一次看五月天的人,( ^ ^ / )
   看看你們身旁這些舉手的人,哈他們損失的已經夠多了,
   來我們來拍手,說歡迎你們」(很高興我加入了)

石頭:「幾年前我們在這裡辦過一場演唱會,
   但是今天我們又回來了,但是不一樣的是,
   舞台變大了、尖叫聲也變大了、歌迷也變多了。」(大家尖叫)

歡迎貝斯手瑪莎
歌迷:「脫!!!脫!!!脫!!!」
瑪莎:「不是現在拉」
瑪莎:「八年前有來的舉手(大家都舉手了),
   聽我講完嘛,最好是你們都有來喔,
   我要說的是,八年前有來中山足球場打啵的,(轉頭定眼看阿信XD),
   好啦,我知道你有,而且不只一次。
   可以來爆料一下,可是如果要說一天一定說不完。」
阿信:「欸!又不是在這裡」
瑪莎:「來我們來歡迎故事第二多的怪獸」

怪獸:「讓我說一句當年有說過的話,『咱現在現場已經超過十萬人啦!』」
 沒有啦,其實還沒,今天還沒14號,不過我們真的把中山足球場給塞滿了!」

接下來就是冠佑了
歌迷狂喊:「出來出來出來出來」
於是冠佑就出來說話了

最後是阿信
阿信:「八年前有來的舉手,沒來的沒關係,看看你今天和你一起來的人,(彼此對看)
   是不是你的好朋友?把手牽起來,男生不要覺得噁心,
   你可能這輩子就只能和他就這麼一次牽手了。(沒錯就這麼一次)
   看你左邊的人,是不是你拜託好久,還幫他出四百元他才願意來?(有拜託好久沒來的,就是妳)
   看你右邊的人,是不是每次考試都要跟你借小抄?」(是借考卷)
   可是未來,如果你身邊的他失戀了,你要不要陪他聊天?(要~~)
   如果他難過,你要不要陪他唱歌?(要~~)
   如果他沒有錢,你要不要借他錢?(不要~~XD)
   如果你沒有錢,要不要跟他借錢?」(要~~)
   讓我們一起唱我們的歌!」

14.笑忘歌 (在未來的某一天 我們一起唱這首歌吧)

15.垃圾車 (大家都拉著身旁好友合唱)

16.噢賣尬 (大合唱)

17.天使 (全場一起啦啦啦)

阿信:「接下來這首歌,我要跟嘉賓合唱,呃,今天嘉賓有點多,
   你們剛剛唱對啊,唱得很大聲吼(阿信吃醋了XD)
   開玩笑的,這首歌的嘉賓就是台下的每一個女生,
   讓我們一起合唱,私奔到月球。」

18.私奔到月球 (阿信+所有女性)
(KEY很高 阿信後來自己唱完整首= =")

19.超人 (很感傷 有一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快哭了說)

20.溫柔 (還你自由版)
阿信:「如果有一天,你對我說,你要離開我。
   我不搶求,我也不會挽留。
   只因為這是我,最美,最後的溫柔。
   因為我會對你說,我給你自由。」

21.突然好想你 (有一種心上永遠留下傷疤的感覺 眼眶泛淚了)

22.咿呀呀 (石頭獻聲兼Solo 小石頭快快長大)

23.如煙

24.人生海海 (阿信邊唱邊轉圈圈)

25.知足 (要懂得知足阿)

怪獸跟阿信跑到前面的,在那邊哈拉聊起當年在附中吉他社的時光
「還記得當年的蠢樣,還記得瑪莎這個學弟很可愛,還記得石頭很不尊重學長。」
(全場笑翻天)

26.憨人 (附中吉他社合奏)(好羨慕阿)

阿信:「或許台上這些人有未來的五月天,
    現在還看不到出來,讓我們跟著他們的吉他聲一起唱好嗎?
    台上的石頭、怪獸、瑪莎、冠佑放下手上的樂器,一起合音「啦~啦啦~啦~」

阿信:「我們以前總是期待沒有上課鐘的一天,可是有一天,上課鐘沒有了,
   連最期待的下課鐘,也跟著不見了。可是幸好還有這些人陪著我一起,
    他們是怪獸、石頭、瑪莎、冠佑。

阿信:「不管你從今天開始有什麼願望 有什麼夢想,
   五月天都願意陪你一起走下去,五月天也希望可以陪你一起出頭天。」

27.出頭天+藍色勝利彩帶 (場面很壯觀喔)

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

28.軋車+Solo (石頭→怪獸→小周老師→瑪莎→冠佑→阿信)
(怪獸背後彈吉他→超屌)

29.離開地球表面 (大家都跟著跳 我也有喔Jump)

阿信接下來感謝了很多人
不過他一直吃螺絲
被大家笑
阿信說:「不然你們來〝光方網帳〞來投訴我啊!」
阿信:「五月天的歌迷要有默契唷,下次還想不想看400塊的演唱會阿」
後來才發現:「我好像拿錯張了,拿成校園的了!」
才在那邊翻找其他口袋
還對後台說:「欸!!!你們給我校園的拉」
結果阿信終於翻到小抄
歌迷說:「你那是大鈔」
阿信說:「因為恩人很多阿」
阿信:「這很好笑嗎?」
瑪莎立刻吐槽他:「都已經九年了,還是這樣!」
結果阿信瞪了一下之後不甩瑪莎
繼續說:「這上面說BENQ很重要,因為大頭都有來!」
然後阿信看BENQ的VIP區域說:「可是我覺得頭都一樣大阿」

「以前很羨慕,在英國,有一個披頭四,但在這裡,五月天有大家捧著一起創造奇蹟,
五月天會繼續做五月天該做的事,即使是最小的事,也是最重要的事!」

30.最重要的小事 (最後大家又一起深情合唱)

結束之後全場暗下來
「青春是什麼?」


-------------------------------------------------
後記

站了三小時的演唱會
真的超HIGH的
老實說
到演唱會一半就沒聲音了

有很深的感動
腦海裡還想那晚的場景
一直散不去

謝謝讓我開始喜歡五月天的那個人
曾經還幫忙排過簽唱會呢
總是影響了
也留下了一些東西
這就是青春的印記

雖然八年前
我沒有參與十萬青年站出來

但今天我參加了
十萬人出頭天
有人從小學生變成大學生
有人從大學生變成上班族(就是我)
有人從大男生變成爸爸

在這場演唱會中
為自己的青春吶喊一次
紀念自己的過去
補償自己的遺憾

而八年後
再和五月天相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e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