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酸痛或是偏頭痛,也可能是眼睛過勞造成!眼科醫師表示,當眼睛疲勞或度數不正確時,又長期近距離用眼,容易有「不正確坐姿」與「肩頸施力不當」,導致頭部與肩頸不舒服;此外,最新的調查也發現,醫師、工程師以及老師等,用眼過度,成為最大宗的眼睛過勞族。(徐韻翔報導)


一項針對全台北中南地區,十八到四十五歲近視族群所做的「眼睛過勞族大調查」發現,有超過八成的近視患者每天近距離用眼時間超過七小時,五大眼睛過勞族,包括醫師、律師、會計師、電腦工程師以及老師等「師」字輩的人,通通榜上有名,都是眼睛過度操勞族群。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表示,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所造成的眼睛疲勞,是因為眼球內的睫狀肌因為看近而過度收縮,導致乾澀,症狀不止會反應在眼部,約有近兩成近視患者,因為用眼過度、眼壓上升,已經看不清楚,又藉由調整身體姿勢配合,繼續強迫近距離用眼,導致坐姿不正確,肩頸又不當施力,最後連帶引發肩頸酸痛、偏頭痛。


呂大文表示,當眼睛老化時,近視度數會變淺,有些民眾眼鏡一戴就戴上10年,忽略了視力的改變,又持續過度用眼,對於眼部和身體來說都是一大負擔,因此,建議民眾每年應該至少做一次視力檢查,年過四十的人眼睛老化快,最好每半年檢查一次,平常則建議眼鏡族,盡量縮短近距離用眼時間,來減緩眼睛疲勞,並盡量避免看遠看近使用同一種鏡片。


------------------------------------------------
今天頭很痛
完全沒辦法思考事情
好在後來有稍微好一點
看來眼睛過度使用
要多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e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