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聚餐吃飯吃的很不開心
怎麼說呢
去吃的那一家餐廳
面紙上面印有「素食專家」四個字
我就跟爸媽說
這邊有素食可以吃a
好死不死某一位表哥有聽到
馬上就說「沒有人要吃素食,要吃素食去買便當吃」(小不爽)
而且還跑過來問我說「吃鍋邊素還是全素?」
我說「鍋邊素」
他馬上說「既然吃素為什麼不吃全素,還有要吃素的話乾脆理光頭,吃素的還吃素雞素牛,乾脆不要吃」(很火了)
我只是來吃飯
有必要這樣說嗎
從來沒有人這樣說過我a

當下我沒說什麼
不過我實在很想回
第一你曾經被吃素的虐待過嗎 不然你在憤憤不平什麼
第二誰說吃素要理光頭 現在讓你多長一個知識
第三做成素雞的樣子是商人方便那些剛剛開始吃素的 因為他們多多少少還有以前的習慣 需要過渡期來適應
第四我吃素關你屁事又沒叫你吃
吃飯的情緒都沒有了

每次有這類似的聚餐
感覺都會成為焦點
菜來了都會有人說這你可以吃 趕快吃
或這道菜你不能吃
不然就是
怕等下沒東西吃 這些菜都給你吃

其實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
我大概都知道
或許你們會覺得這是好意
但剛好就好
不用這麼刻意強調
尤其我現在心情不太好
會造成反效果

唉~~我到底要被調侃到幾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e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