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句話形容地真是好 !!

最近很多人問我:『 證嚴師父告訴大家,要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結善緣,就會有好報 !! 』

但為什麼他都照做了,也沒有好報出現呢 ??

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結善緣是非常重要沒錯,但做了這一切並不是為了要有好報,如果是為了有好報才做這些,那麼我們的『 起心動念 』便出了很大的問題;大部分的人都有錯誤的迷思,以為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結善緣之後就可以將過往所做的『 壞事 』( 越軌行為、違背道德、良心的事 … ) 一筆勾消,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我們做任何事都不需要負責任了,甚至殺了人之後,也可以多做些善事,就等於彌補了嗎 ? 其實,我們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在我們的心靈記憶庫中,不管你做了多少的好事、壞事,心靈記憶庫都詳實地記錄著所有的發生,你永遠無法刪除,也不能用其他方式來抵消,然真正讓你痛苦的並不是你曾經做過『 壞事 』,而是你無法原諒自己內心的譴責、你得不到對方的寬恕 以及 你不斷地否定自己,到最後你討厭自己 …,別以為只是這樣而已,其實還有更大的痛苦在後頭等著折磨你,那就是你將與這些事件的主角,累世無止境地輪迴,去償還因果,這才令人髮指呢 !!

為什麼累世會無止境地輪迴 ? 因為你的心靈記憶庫記錄著這些事件,它就像一個指令,因此不論來世你生在哪裡,被你傷害過的對象的靈魂都會想盡辦法找到你 ( 也就是所謂的『 冤親債主 』),去執行這些指令,哪怕你躲到天涯海角,哪怕你換化成動、植物,他們就是要找到你,找你做什麼呢 ? 很簡單嚕,當然是復仇呀,症狀輕的呢就是 → 你當初怎麼對我,我這一世就怎麼還給你 ( 症狀重的呢,不用我多說,就是加上 N 百倍還給你 ),因此冤冤相報的劇情就此上演,從此你會發現你這裡也犯小人、那裡又被人捅一刀,別人闖下的黑鍋都自動跑來給你背,不論是工作、感情、健康、財富 …,通通都給它不順啦。

可不可以不要再跟這些人輪迴 ( 冤親債主 ) ? 可以 !!

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結善緣是千真萬確的,但那是對你的『 未來 』有一個好的因果 與 輪迴。但會導致目前我們所有厄運的『 因 』,許多是來自我們過往 或 累世曾經傷害別人 或 曾經做過的『 壞事 』( 越軌行為、違背道德、良心的事 … ),全部因你而感召至你的身邊;因此解決之道,再簡單不過了:

1.將之前所有你做過的『 壞事 』( 越軌行為、違背道德、良心的事 … ) 的對象一一懺悔、道歉,請求他的寬恕。

2.如果他不肯原諒你,表示你的懺悔與道歉做得還不夠,無法得到對方完全的原諒,請繼續做,直到對方寬恕你為止。

你曾經傷害過別人嗎 ? 你曾經對伴侶不忠誠嗎 ?

你曾經做了不該做的事嗎 ? 你曾經說了不該說的話嗎 ?

你曾經倒過別人的錢嗎 ? 你曾經以不當的方式掠取不屬於你的東西嗎 ?

趕快,只要你願意誠心誠意地去做,永遠不嫌遲喔,唯有對方全然地原諒你,你的心才能得到真正地寬恕 !!

佛說:『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

文章出處:首席身心靈溝通師

-----------------------------------------------------

這是我以前有過的疑問,為什麼做好事沒有好報?做壞事沒有報應?「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這一句話已經說明很多因果報應,是前世累積來的,並不是做了好事,就可以抵銷掉,只能說是幫自己以後積德。最重要的是要無所求而為,不是為了要有好報才做好事,是真心的想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e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